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國小延至14日開學 陳其邁:防疫優先造成家長不便感到抱歉

  • 時間:2022-02-10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國小延至14日開學 陳其邁:防疫優先造成家長不便感到抱歉
高雄市宣布國小延後至14日開學。(圖:高雄市防疫記者會直播截圖)

近來高雄市傳出零星的社區感染,基於保護學童及防疫優先考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10日)宣布,高雄市國小延至14日開學,國高中則維持11日開學。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原定11日開學,不過,因高雄近來傳出零星的社區、家庭群聚感染,其中有小朋友確診。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安全及防疫為最優先考量,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召開防疫會議後宣布,考量國小學童沒有施打疫苗,市府決議國小預防性停課,延至14日開學,給市府3天的時間觀察整體社區狀況,對於造成家長的不便感到抱歉。陳其邁說:『(原音)高雄市至少到目前為止有2個零星社區感染,我們務必覺得小朋友的健康、安全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也會造成一些家長的不方便,表達歉意,我們做了一個困難的決定。』

陳其邁也指出,若因疫情停課,家長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2月11日無法照顧學童時,學校仍會提供基本的照護服務,國高中部分則維持2月11日開學。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也說明開學前的防疫整體措施。他指出,學校如果有1例確診個案,全校停課;社團營隊停止辦理跨校或跨縣市活動,並暫緩或延期辦理2月底的畢旅、校外教學;開學典禮、班親會或家長座談會採取線上辦理;常接觸面每2小時至少消毒一次;學校及幼兒園活動課程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用餐時使用隔板等。謝文斌也說,市長已指派三位副市長到學校做校園視察,讓校園的防疫工作更加強落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