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總統大選民調 小馬可仕擴大領先優勢

  • 時間:2022-02-13 2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律賓總統大選民調 小馬可仕擴大領先優勢
根據13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菲律賓已故獨裁者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在今年5月的總統大選之前已擴大領先優勢。(圖:小馬可仕臉書)

根據今天(13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菲律賓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兒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在今年5月的總統大選之前已擴大領先優勢,領先排名第二的競爭對手超過40個百分點。

在獨立民意調查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於1月19日至24日進行的調查中,小馬可仕領先菲律賓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多達44個百分點,跟去年12月初的上次民意調查相比,領先幅度擴大11個百分點。

民調訪問2,400名受訪者,詢問若是在民調期間舉行總統大選,他們選擇總統與副總統的首位人選,其中60%的受訪者表示偏好小馬可仕,而偏好羅貝多的受訪者有16%。

在去年12月相同樣本量的前一次民意調查中,小馬可仕以53%的支持率位居榜首,而羅貝多的支持率為20%。

前拳王巴喬(Emmanuel Pacquiao)與馬尼拉市市長杜馬戈索(Francisco Domagoso)緊隨其後,兩人的支持率皆為8%,而參議員拉克森(Panfilo Lacson)的支持率為4%。

在菲律賓,總統和副總統是分開選舉產生。

小馬可仕的競選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女兒莎拉(Sara Duterte-Carpio)仍然是副總統的熱門首選,在民調中領先她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參議院議長索托(Vicente Sotto)多達21個百分點。

在亞洲脈動公布最新民調之前,菲律賓選舉委員會上週駁回一系列目的在取消小馬可仕參選資格的投訴,並為小馬可仕參選5月9日總統大選消除主要障礙。

不過,投訴小馬可仕不具參選資格的請願人,誓言要對菲國選委會的決定提出挑戰,他們可以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此外,菲國選委會也駁回針對小馬可仕候選資格失效的請願。

小馬可仕在菲律賓總統大選民調位居領先,他似乎已蓄勢待發,在「人民力量革命」(People Power Revolution)起義推翻他的父親36年專制統治後,完成重振家族名聲的使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