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批挪威 以新疆強迫勞動出脫李寧持股

  • 時間:2022-03-09 21: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批挪威 以新疆強迫勞動出脫李寧持股
中國9日抨擊全球最大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決定出脫對中國運動品牌李寧的持股,並警告說,這項行動可能對奧斯陸的利益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Pixabay)

中國今天(9日)抨擊全球最大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決定出脫對中國運動品牌李寧的持股,並警告說,這項行動可能對奧斯陸的利益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挪威中央銀行7日表示,在他們的道德委員會將中國知名運動服裝品牌李寧與中國在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掛鉤之後,「由於這家公司助長對人權的嚴重侵犯,構成令人無法接受的風險,因此他們將從這家公司撤資。」

北京被控將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說突厥語的穆斯林,關進新疆各地的政治再教育營,並強迫他們從事勞動。

人權團體表示,他們已經找到新疆地區刑求和強迫節育的證據,而包括美國、法國和加拿大在內的多個國家,則把新疆的情況標示為「種族滅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這些指控「完全是反華勢力炮製的彌天大謊,毫無事實根據」,希望挪威「不要被謊言蒙蔽,以免自身利益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又稱為石油基金,是世界最大的主權基金,截至去年底,該基金總價值12兆3,400億挪威克朗(大約1兆3,810億美元) 。

當時,挪威主權基金持有李寧公司0.59%的股份,價值將近15億克朗,但也已在出脫持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