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33屆傳藝金曲獎開放報名 增設評審團獎與最佳偶戲主演獎

  • 時間:2022-03-14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33屆傳藝金曲獎開放報名  增設評審團獎與最佳偶戲主演獎
傳藝金曲獎再開新獎項,盼有效鼓勵傳藝人才。(傳藝中心提供)

以鼓勵傳統藝術領域工作者的傳藝金曲獎,今年邁入第33屆,將於15日起開放報名。為使獎項更全面性關照傳統藝術領域工作者,並順應時代潮流,今年增設新增評審團獎及最佳偶戲主演獎兩個獎項,同時規劃開放觀眾人氣票選活動,增加觀眾參與感。

主辦單位傳藝中心指出,去年傳藝金曲獎於戲曲表演類中新增最佳導演獎之個人獎項,之後又啟動「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獎項民間訪問調查計畫」,廣納各界意見,並召開專家學者諮詢會議後,決議今年再新增評審團獎及最佳偶戲主演獎兩個獎項,並首度開放部分獎項得獎者不限一人,另規劃開放觀眾人氣票選活動,開拓不同的評選視野,也增加觀眾對獎項的參與感。

出版類項目則取消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改以「傳統音樂」、「藝術音樂」及「跨界音樂」等音樂類型進行評選。經本屆獎項調整後,總獎金也創下歷史新高,達新台幣385萬元,若最佳演員獎、最佳偶戲主演獎等獎項得獎者多於一人,則總獎金將再增加。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希望藉由獎項的調整,更有效鼓勵在傳統藝術界打拼的專業人才,以及其為傳統藝術的重要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