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 推廣使用自行車對抗氣候變遷

  • 時間:2022-03-16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 推廣使用自行車對抗氣候變遷
聯合國大會193個成員國15日通過了一項決議案,支持把自行車當作應對氣候變遷的工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com)

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3個成員國15日通過了一項決議案,支持把自行車當作應對氣候變遷的工具。

這項由土庫曼提出的決議案獲得一致通過,但與所有聯合國大會的決議一樣,並不具約束力。

這項決議呼籲成員國,「在發展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的城市與鄉村環境中,將自行車整合進大眾運輸中」。

根據這項決議,透過改善道路安全和促進騎自行車來增加自行車的騎乘,將有助於實現「永續發展,包括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更具體地說,這項決議鼓勵會員國「在跨領域發展策略中,特別關注自行車,包括自行車共享服務在內」,並儘可能在「國際、區域、國家和地方發展政策和計畫中」,給予特別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