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總統大選 媒體:杜特蒂政黨決定支持小馬可仕

  • 時間:2022-03-22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菲律賓總統大選 媒體:杜特蒂政黨決定支持小馬可仕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2022年大選民調一馬當先。 (資料照片/中央社)

菲律賓即將在5月9日進行總統大選。馬尼拉標準報(Manila Standard)今天(22日)引述一項決策報導指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政黨已經決定支持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競選總統。

菲律賓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的官員並未回應要求證實這項報導,但表示會在稍後舉行記者會做出一項宣布。

身為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子的小馬可仕,目前在民調中大幅領先。

小馬可仕的競選夥伴為杜特蒂之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她在這個月稍早獲執政黨背書為該黨的副總統候選人。

根據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14日公布的一項民調,小馬可仕的支持率為6成、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支持率15%,排名第三的馬尼拉市長杜馬戈索(Isko Moreno Domagoso)獲得10%支持,以及排名第四的巴喬(Manny Pacquiao)獲得8%選民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