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改兩年一次 計畫恐已胎死腹中

  • 時間:2022-03-30 13: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改兩年一次 計畫恐已胎死腹中
世界盃改兩年一次計畫,恐已胎死腹中。示意圖。 (圖:FIFA官網)

法新社今天(30日)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希望兩年舉辦一次世界盃的計畫,已經胎死腹中。在本週將舉行的國際足球總會年度大會上,這個計劃將不會被討論。國際足壇的領導人現在正尋找其他方式,來增加頂級國家代表隊露臉的機會。

根據接近談判的消息人士透露,儘管尚未開始「具體談判」,但地區足球協會正考慮推出新版本的聯合會盃(Confederations Cup),讓來自歐洲和南美的球隊參賽。

消息人士說,擴大歐洲國家足球聯賽以吸收南美國家的想法,也在討論中。

31日將於杜哈舉行的國際足球總會年會,將討論這些想法,但預料進展將會很緩慢,因為這次會議的主要議程,將是討論如何針對烏克蘭戰爭制裁俄羅斯足球。

俄羅斯已被排除爭取進入今年卡達世界盃。而國際足球總會成員國將在大會上支持這項排除行動。

兩年一度世界盃的計畫已被排除在議程之外,211個成員協會將只會投票決定改變女子足球的賽程。

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先前曾提議,從2026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世界盃。儘管非洲和亞洲對此計畫很感興趣,但歐洲和南美聯合會則強烈反對。

甚至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也對這個賽事期程表達關切,英凡提諾2年舉辦一次的計劃已經難獲支持。

一位不具名的足球官員告訴法新社,「它不會發生了」。

歐洲足球總會(UEFA)主席切費林(Aleksander Ceferin)本月表示,兩年一屆世界盃,「行不通」,FIFA心知肚明。

國際足總先前發起大規模宣傳,希望說服成員每兩年舉辦一次世界盃,表示這將為他們帶來額外的金錢和聲望。

去年12月,FIFA承諾,如果改革獲得通過,每4年將為各個全國聯合會額外提供1,900萬美元,而其「聯合補償(solidarity payments)」 可能從600萬美元增加到2,500 萬美元。

FIFA否認世界盃改制的目的只是為了金錢,並強調它是為了讓球員在世界舞台上發光。

國際足總聘請尼爾森(Nielsen)進行研究顯示,如果世界盃改成2年一次,創造的收入將從53億英鎊(約72.08億美元),增加到86億英鎊(約116.96億美元);而國際足總的211個協會成員,平均每4年將多獲得1,200萬英鎊(1,632萬美元)。

但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和世界聯賽論壇(World Leagues Forum)都反對舉辦兩年一次世界盃。

球員和支持者團體也都提出憂慮,包括對球員的精神和身體的衝擊,以及對努力存錢才能參觀每四年一次世界盃決賽的球迷來說,可能帶來更多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