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小玉」漲不停 農委會將釋出公糧老舊米當飼料

  • 時間:2022-04-01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黃小玉」漲不停 農委會將釋出公糧老舊米當飼料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片/中央社)

受到烏俄戰爭及通膨影響,全球的「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價格大漲,為抒解國內畜牧業者成本壓力,農委會宣布將釋出30萬公噸的公糧,替代玉米飼料。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日)進一步表示,農委會提出加種玉米、釋放公糧老舊米當飼料等措施外,考量麵粉、麵包價格上漲,農委會也會大力推廣炒飯、飯糰等米食,盼減少消費者支出。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國際原物料供應受阻,大宗穀物「黃小玉」價格大漲,肉品生產成本增加,造成國內畜牧業者的沉重壓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日列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黃小玉」價格預期今年上半年會持續上漲,行政院除了已批准相關原物料營業稅減免到6月底外,也針對玉米提出多項重要措施,包括種植及釋放公糧庫存老舊米當飼料等。陳吉仲說:『(原音)包括院長希望種5萬公頃,就會有30萬公噸的產量,滿足一個月的需求,另外我們會釋放公糧庫存的老舊米當飼料米,目前已有15萬公噸在今年,如果還有需要8月以後會再釋出30萬公噸。』

另外,針對小麥部分,陳吉仲說明,因為小麥價格上漲帶動麵粉、麵食、麵包價格上漲,農委會將大力推動各式「米食」,而所有米食裡面,當然不只是炒飯或飯糰,還有各式各樣的米食,因為現在白米價格非常穩定,這樣替代效果應該會讓消費者支出大幅度減少,農委會將大力推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