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本土確診+40 仍以外縣市旅遊風險為主

  • 時間:2022-04-14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本土確診+40 仍以外縣市旅遊風險為主
高雄14日新增40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2例是娛樂場所群聚衍伸、7例為隔離期間陰轉陽、26例為密切接觸者、疫調中的2例,有3例有外縣市旅遊史。(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今天(14日)新增40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2例是娛樂場所群聚衍伸、7例為隔離期間陰轉陽、26例為密切接觸者、疫調中的2例,有3例有外縣市旅遊史。高雄市府表示,今天有2例個案轉銜至台北市,其中1例個案曾參加張惠妹演唱會,目前高雄市至少已發現5例去張惠妹演唱會確診個案,高雄疫情仍以外縣市旅遊風險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14日新增874例本土確診病例,再創新高,其中高雄有關的新增42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舉行防疫會議記者會表示,新增個案中,除了有2例還在疫調外,有2例是屏東天上人間娛樂場所群聚衍伸、7例為隔離期間陰轉陽、26例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另外有5例有外縣市旅遊史,其中有2例已轉銜至台北市。因此,高雄共新增40例本土確診個案,仍以外縣市旅遊史為主要風險。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進一步公布確診者疫調與足跡時表示,外縣市旅遊史有5例,雖然有2例已轉銜到台北市,但對高雄社區仍有一定影響,其中1例為案30575過去14天都在台北市,但日前因工作需求到高雄,接到友人參加4月8日張惠妹演唱會確診的通知後,案30575因為也有參加該場演唱會,他自行到醫院篩檢確診陽性,高雄目前已有5例參與該場演唱會確診個案。潘炤穎說:『(原音)這個個案根據疫調我們掌握他坐在黃2B區,所以4月8日這邊高雄至少已發現5例確診個案。』

潘炤穎也指出,新增的個案中有2例為鼎金派出所員警,經釐清是因為派出所人員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因此染疫。左營分局也有一名內勤女警確診,擴大採檢400多名內外勤人員,共發現4名快篩陽性個案,目前感染源指向一名曾到分局服勞役的人員,但詳細疫調尚待釐清。

潘炤穎並說,目前高雄娛樂場所群聚狀況已在收斂,但是市場、休閒場所足跡增多,代表疫情接下來可能會進入社區化階段,呼籲民眾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做好個人防護。

陳其邁則表示,高雄目前全校停課數共4間、停課班級數有27班、居家隔離人數有1188人、自主健康管理人數有966人。陳其邁也再次重申,高雄將採取高強度疫調、擴大匡列方式確保學童上課安全,請大家放心,但他也希望中央能儘速評估讓小朋友施打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