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選委會駁回取消資格案 小馬可仕可繼續參選

  • 時間:2022-04-20 12: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選委會駁回取消資格案 小馬可仕可繼續參選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 (圖:中央社)

菲律賓選舉委員會(Commission on Elections, COMELEC)今天(20日)駁回取消總統候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參選資格的最終請願,准許這位菲律賓已故獨裁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可以繼續參選。

菲律賓選舉委員會裁定,一項基於小馬可仕並未提交所得稅申報而要求將他取消資格的案子缺乏價值。

這項裁定指出,儘管被告多次沒有提交所得稅申報,但仍然沒有逃稅可言,因為實際上並沒有稅收被蓄意逃漏,政府並未被詐騙。

先前5起試圖禁止小馬可仕參選總統、但遭到選舉委員會駁回的案件,目前正在上訴之中。投訴人可以向委員會提上訴,並將案件升高到最高法院。

小馬可仕陣營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在5月9日大選前的民調顯示,64歲的小馬可仕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分析家表示,他在民調的好評價部分是因為針對年輕人的強大社群媒體影響力,他們在馬可仕執政時期都尚未出生。

菲律賓約有42%的合格選民年齡在35歲以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