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水牛城槍擊案 拜登:仇恨仍是美國靈魂汙點

  • 時間:2022-05-16 0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譴責水牛城槍擊案 拜登:仇恨仍是美國靈魂汙點
美國總統拜登15日在華府出席全國維護和平執法人員紀念活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15日針對水牛城(Buffalo)發生的槍擊案,對種族主義的極端主義提出強烈譴責,呼籲公民要結束這種仍是「美國靈魂汙點」的仇恨,並表示他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將前往當地探視。

拜登在華盛頓一場為殉職警察舉行的儀式中說,「 一個以戰爭武器和仇恨靈魂為武裝的孤狼槍手,14日下午在紐約州西部的一家雜貨 店,冷血射殺了10名無辜的人」。

拜登表示,「我們必須一起努力來解決這種仍是美國靈魂汙點的仇恨」。

拜登指出,美國當局「仍在收集事實」,但他提到司法部已宣佈,正在以「仇恨犯罪、出於種族動機的白人至上主義行徑、以及暴力極端主義」來調查這起暴行。

根據白宮發表的聲明,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17日將前往水牛城,和在這場毫無意義而可怕的大規模槍擊中失去10人性命的社區一同哀悼。

一名18歲槍手14日在紐約州水牛城一家連鎖超市對13人開槍,其中11人是非裔。這13人中有10人喪命、3人受傷,其中2人性命垂危。

警方在接獲緊急通報後前往現場,並逮捕了這名兇嫌。據指出,嫌犯身穿防彈衣、手持半自動突擊步槍,並在社群媒體平台直播這場駭人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