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斯汽車為新疆營運辯護 工廠將持續運作

  • 時間:2022-05-30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福斯汽車為新疆營運辯護 工廠將持續運作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路透社/達志影像)

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在德國報紙「商報(Handelsblatt)」今天(30日)刊出的評論中表示,該公司計畫持續在中國新疆地區營運,儘管多項人權報告和報導指出,新疆地區普遍存在人權侵害問題。

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與中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成立了一個合資企業,自2013年起,在新疆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經營一家工廠。西方國家和人權組織指出,新疆的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面臨酷刑和拘留。

報導中引述迪斯表示,「我相信上汽與大眾汽車的存在,將會讓人們的情況有所改善。」

「大眾汽車」為福斯在中國的名稱。

迪斯告訴商報,「我們去到那裡,就和在世界各地一樣,我們確保,我們的勞工標準得到實施,並且尊重文化和宗教差異。」

根據商報報導,迪斯表示,對於福斯的新疆工廠存在不當行為的證據,都將「大規模」回應。

據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27日的報導,德國經濟部以新疆地區被控出現侵犯人權情事為由,拒絕對福斯汽車在中國的新投資提供擔保。

中國一再否認侵犯維吾爾人的人權,將所謂的拘留營描述為自願參與的職業培訓設施。

福斯汽車也面臨壓力,要解決在巴西的人權關切,巴西檢察官已對一家養牛場涉嫌侵犯人權展開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