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守住高原期 高雄宣布擴大發放30萬名維持社會運作人員免費試劑

  • 時間:2022-06-03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守住高原期 高雄宣布擴大發放30萬名維持社會運作人員免費試劑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擴大發放30萬名維持社會運作人員免費試劑。 (圖:中央社)

本土疫情仍處高原期,高雄市今天(3日)本土確診病例數依舊破萬,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為了能夠在疫情高原期及早發現可能的確診個案,高雄市擴大試劑發放對象,將針對包括社福第一線志工、基層防疫人員、教育相關部門、民生運輸類等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人員每人發放2劑快篩試劑,約有30萬人受惠。

中南部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高雄市新增10,790例本土確診個案,經過疫調轉銜的15例後,高雄市共新增10,775例本土確診病例。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防疫會議記者會上表示,高雄3日的確診數相較前一日不到300例的差異,顯示疫情仍處於高原期的階段。

潘炤穎也進一步分析指出,高雄市3日的確診數在快篩判陽的比例首次突破至95.5%,PCR診斷判陽則首次下降至4.5%,顯示快篩試劑的領用越來越方便,判陽管道越來越暢通,民眾採檢、檢驗、確診時間縮短,也會讓社交、家庭、職場互動的風險逐漸下降。不過,潘炤穎也提醒,高雄市目前50-60歲及65歲以上確診比例逐漸攀升,顯示家庭感染風險比較高,呼籲還沒打滿三劑疫苗的長者要儘速去打疫苗。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指出,為了快速在疫情高原期針對可能的風險對象,做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輕重症分流,降低重症死亡,高雄市加快試劑發放規劃,除了先前已針對65歲以上、12歲以下學童發放試劑外,也正式宣布擴大試劑發放對象,包括社福第一線志工、基層防疫人員、教育相關部門所屬教師及員工、民生運輸類人員、公有市場相關大樓管理員、保全、臨櫃等與民眾密集接觸的人員,總計約80萬人每人發放2劑試劑,目前已發放99萬劑,大概還有30萬人、60萬劑的試劑將陸續發放,希望在疫情高峰的過程中,讓試劑趕快派上用場。陳其邁說:『(原音)在最需要試劑的時候,在流行高原期的時候這些試劑趕快派上用場今天正式宣布,再針對30萬維持社會正常工作、防疫人員發放2劑的快篩試劑。』

陳其邁也強調,高雄目前盛行率約7%,要達到11%至12%盛行率,高原期才會過去,現在是邁向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期,希望大家共同配合,把高原期好好守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