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最高院限縮環保署權限 美氣候特使重申實現減碳目標

  • 時間:2022-07-02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最高院限縮環保署權限 美氣候特使重申實現減碳目標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 (AFP)

儘管美國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的一項裁決限制了美國政府的權力,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日宣示,美國將實現其提交給聯合國(United Nations)的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目標,

凱瑞向法新社表示:「我們決心實現我們的目標。我們可以實現我們的目標。」

凱瑞說:「但很顯然,如果我們在美國最高法院的大多數人真的了解情況的嚴重性,並且更願意試著提供協助,而不是提出各種障礙,這將有所幫助。」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擊敗氣候懷疑論者川普(Donald Trump)後,曾在去年4月表示,在2030年前,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2005年的水準減少50%至52%,從而大幅提升世界最大經濟體的氣候雄心。

凱瑞依據2015年「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向聯合國氣候機構提交了所謂的國家自訂貢獻,巴黎協定是在凱瑞擔任國務卿的期間,所達成的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

世界最大碳排放國中國1日呼籲所有國家履行巴黎協定的承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談到美國時表示「光喊口號是不夠的」。

儘管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但在氣候議題方面與中國官員合作的凱瑞表示,他對中國的「訊息並不感到驚訝」。

凱瑞說:「我們將明確地向中國展示我們將如何完成這項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最高法院的決定是「我們應對氣候變遷的一次挫折」。

美國最高法院6月30日切斷了美國政府可以在沒有制定新立法的情況下,應對氣候變遷的關鍵途徑。

在一項以6比3的票數通過、被拜登稱為「毀滅性」的裁決中,美國最高法院表示,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無權下令全面削減燃煤電廠的排放。

凱瑞說:「我確信,而且我們的法律人員正在非常仔細地研究,這一決定為我們留下了足夠的空間來做很多我們需要做的事情。」

在被問到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呼籲拜登宣布氣候緊急狀態的時候,凱瑞說:「我認為總統需要評估所有可行的選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