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10月總統大選 魯拉:軍方必須對民主做出承諾

  • 時間:2022-07-03 0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10月總統大選 魯拉:軍方必須對民主做出承諾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AFP)

在巴西10月總統大選民調中領先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日表示,他不會容忍對體制的威脅,而且武裝部隊需要致力於民主。

曾在2003年到2011年擔任總統的魯拉,2日在巴西東北部城市薩爾瓦多(Salvador)發表演說指出,「需要克服威權主義和反民主威脅。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對代表這場普選體制的威脅」。

其他3名總統候選人也出席了這場慶祝巴伊亞州(State of Bahia)獨立的活動,包括競選連任的現任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雖然巴西的軍事領袖已再三表示,武裝部隊將尊重選舉的任何結果,但軍方官員回應波索納洛有關巴西投票系統有潛在缺失的言論已被廣泛報導。

身為前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已在他的政府中安置了數名軍方人士,出任傳統上由文人擔任的重要職位,並在5月建議軍方和法院一起,進行他們自己的平行計票。

波索納洛從去年起就威脅不會接受10月總統大選的結果、試圖修改巴西的投票方式未遂、並鼓吹恢復紙本投票制度。他基於巴西的電子投票系統中,持續存在且未經證實的欺詐指控而採取這些行動。

魯拉2日表示,有必要重建政治、經濟和體制的穩定環境,為有利國家發展的投資提供信心和安全。

他也捍衛軍隊對國家的重要性,強調軍方必須對民主作出承諾。

根據巴西民調機構Datafolha在6月底公佈的調查,魯拉以47%的支持度領先波索納洛的2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