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運鵬:民調將擴大領先 張善政:不因民調領先就大意

  • 時間:2022-08-19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鄭運鵬:民調將擴大領先 張善政:不因民調領先就大意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左)、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中)、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右)。(合成圖)

針對近期桃園市長選戰的各項民調數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19日)受訪表示,桃園市民認同市長鄭文燦的執政,「愛屋及烏」是市民的真實感受,所以他才剛起步就能在民調上與對手打成五五波,相信未來將會繼續擴大領先;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民調最近開始領先,證明這陣子的努力開始有效果,但絕不能掉以輕心,「心裡面要想成幾乎沒有領先,用這種心態繼續去打拚」。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拍攝定裝照,媒體好奇「鐵三角」之一、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沒有參與拍攝,鄭運鵬表示,林智堅有他在退選之後要忙的事情,這次的重點「是我們桃園隊的議員、參選人跟我一起的合照」。

關於近期民調數據,鄭運鵬認為,目前為止並非所有市民都知道現在已換他在競選,但在鄭文燦的施政滿意度基礎之上,市民認同民進黨在桃園的執政,也認同鄭文燦的實績,鄭運鵬說:『(原音)所以我覺得愛花連盆、愛屋及烏這樣的心情,我覺得是桃園市民真實的感受,所以我雖然才剛起步,到目前為止一塊選舉的看板都沒有;但是我相信如果現在才剛起步、剛被提名、剛開始,都已經打成五五波了,我相信未來的發展怎麼樣,擴大領先都是可以期待的。』

對於鄭運鵬的說法,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他一向謹慎看待民調,不會因為領先就大意,仍會持續努力往前走,「我想他也會努力往前走,我們就各自努力」,張善政說:『(原音)民調我們現在雖然領先,但是我們絕對是繼續戰戰兢兢,繼續努力往前走,而且我剛也說過,我們的牛肉、我們的政策會陸續端出,讓我們鄉親眼睛一亮。』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在參加華夏企業工會活動時受訪表示,她會繼續勤跑基層、重視勞工,希望提出的政見能得到勞工的肯定,特別是勞權中心的法律資源以及勞工教育經費問題,她將全方位打造勞動意識、法治觀念,讓勞資和諧、勞動關係更為穩定發展,且是共榮雙贏的勞動安全友善城市;賴香伶強調,她已提出勞工、青年就業、居住正義、族群共融等方面的政見,呼籲對手也應儘速提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