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油價下跌 沙國:OPEC+可能減產

  • 時間:2022-08-23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因應油價下跌 沙國:OPEC+可能減產
沙烏地阿拉伯22日表示,OPEC隨時準備減產。(路透社/達志影像)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領導國家沙烏地阿拉伯22日表示,OPEC隨時準備減產,以導正近期因期貨市場流動性不佳和宏觀經濟擔憂而造成的油價下跌。

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沙烏地新聞社(SPA)引述能源部長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 al-Saud)告訴彭博社(Bloomberg)的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盟國(OPEC+)有應對挑戰的手段和靈活性。

最近幾周,國際油價已從高達120美元跌至每桶95美元左右,原因是擔心中國經濟放緩和西方經濟衰退。

今年初,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油價飆升至每桶147美元的歷史新高。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引發了人們對自197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能源供應危機的擔憂。

報導引述阿卜杜拉齊茲親王指出,石油期貨市場已經陷入「流動性非常薄弱、波動性極高的自我延續的惡性循環中」,使得市場參與者的避險和管理風險成本過高。

他表示,國際油價正在下跌,這是基於「未經證實」需求被破壞的資訊,以及美國對俄羅斯石油祭出制裁、禁運和價格上限所造成的混亂。

阿卜杜拉齊茲表示,供應中斷的風險仍高,全球閒置產能緩衝少,但2022年後,OPEC+的新協議將有所幫助。

OPEC+先前宣布在7月和8月每天產能增加64.8萬桶,結束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減產。本月稍早也同意,在9月將把每天產量再提高10萬桶,以應對來自包括美國等主要消費者的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