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擬提高生育獎勵補助 黃珊珊:發錢非唯一方法

  • 時間:2022-08-25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擬提高生育獎勵補助 黃珊珊:發錢非唯一方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推出提高生育獎勵及補助的政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認為發錢並非唯一方法。(合成圖)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25日)發布育兒生養政見,表示若當選市長,將借鑑前市長郝龍斌的「祝妳好孕」專案,進一步推出「0-6歲政府加倍養,台北爸媽,雙倍寶貝」,提升年輕人的生育意願,並減輕父母的負擔。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認為發錢並非唯一方法,投資在學校及托育的師資上,要比單純發錢來得更重要。

蔣萬安今天公布育兒生養政見,分為「催生」、「助養」、「好住」三大方向,包括生育獎勵金翻倍、提供懷孕婦女交通補助、0到3歲大公托一律由市府全額補助,其它如小家園、居家保母、私立托嬰等也全面加碼補助。蔣萬安:『(原音)我們當然的確包括生育獎勵金希望能夠翻倍,還有對於2到4歲、0到2歲,我們希望能夠給予讀私幼的孩子能夠補助,減輕他們爸爸媽媽的負擔,所以這些我們都有精算過,對於目前台北市政府的財政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在「好住」方面,則是在北市社會住宅提撥至少2成,提供生第二胎、符合資格的家庭優先入住,租金打8折,解決年輕父母住的煩惱。

黃珊珊則出席北市府教育局的雙語教學專長證明書說明會,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於蔣萬安育兒生養政見的看法。她表示自己還未看到完整內容,但認為要鼓勵年輕人在台北市生養,發錢不是唯一的方法,還應加強教育環境,且財政紀律也非常重要。黃珊珊:『(原音)所以我們也正在跟教育局討論未來10年,我們應該在台北市怎麼樣讓大家把台北市的義務教育往下紮根,包括5歲的義務教育,3、4歲甚至我們希望納入免學費,重點是在於我們要投資在學校上面,投資在托育的師資上面,比單純的只是發一個錢來得更重要。』

另外,黃珊珊預計將在27日辭職、28日舉辦參選記者會,傳出國民黨祭出黨紀,下令黨籍里長不得出席相關活動。黃珊珊在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都有自由的權利,對於國民黨這麼做,她沒有意見,但認為應該是國民黨對自己不夠有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