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不需PCR? 中國海關:旅客起飛前仍需接受檢測

  • 時間:2022-08-26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入境不需PCR? 中國海關:旅客起飛前仍需接受檢測
中國海關總署公告從8月31日起中國取消入出境核酸檢測訊息申報,但今天澄清,入境旅客仍須向中國大使館申報檢測等相關資訊,取得數位健康碼才能登機。(圖:中國海關發布)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26日)表示,中國仍要求國際旅客必須在班機起飛前接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並在抵達時進行隔離。

在這之前一天,海關總署宣布,對通關旅客取消部份申報要求。

雖然已經縮短隔離時間並對國際旅客取消了部份檢測和自我隔離要求,但中國仍然實施全球最嚴格的COVID-19政策。

中國海關總署25日表示,從8月31日凌晨0時起將啟用新版「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取消對出入境人員核酸檢測(PCR)訊息、既往感染情況、疫苗接種日期的申報要求,讓通關更便利。

海關總署今天針對申報規定的改變,在一份澄清聲明中說,「這不是放寬對COVID的控制」。

聲明說,「對入境旅客的COVID要求沒有重大改變。」

根據中國大使館的網站,要從其它國家入境中國的旅客,仍然需要向中國大使館申報檢測和其它與COVID相關的資訊,以取得數位健康碼登機。

和疫情前相比,目前出入中國的國際航班數量仍維持極低,使得許多旅客的旅遊計劃變得複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