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無人機侵擾 國土辦盤點關鍵基礎設施防禦需求

  • 時間:2022-09-06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反無人機侵擾 國土辦盤點關鍵基礎設施防禦需求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6日質疑,桃園機場無人機防制機制零進度,影響飛安與國安。(劉玉秋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6日)質疑,桃園機場無人機防制機制零進度,影響飛安與國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為加強無人機防禦能量,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已經於2日責成國土安全辦公室盤點關鍵基礎設施的無人機防禦系統需求。

林俊憲表示,行政院2019年核定,要求國內各大機場建置無人機防制體系,隔年桃園機場也開始辦理,但他3年來多次去函追蹤進度,桃機曾於2020年回覆要交給中科院,但至今仍處停擺狀態,總計新台幣1.95億元的預算執行率為零。林俊憲也進一步質疑,松山機場的無人機防制系統建置進度為國內最快,但驗收時測試標準極低,每次僅用1架無人機測試,相較國外一次偵測上百架次為標準,松機的標準形同放水。

羅秉成表示,為加強無人機防禦量能,沈榮津已在2日主持相關會議,責成國土辦盤點關鍵基礎設施的無人機防禦系統需求,未來也將結合中科院及民間力量,以最短時間強化我國無人機防禦系統配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