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為英女王宣布3天哀悼期 遭疑政治動機

  • 時間:2022-09-09 07: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波索納洛為英女王宣布3天哀悼期 遭疑政治動機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jairbolsonaro@twitter)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8日宣布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期,以紀念8日辭世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巴西將在下個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極右翼的波索納洛正尋求連任。他在一份官方公報中指出,這個舉動是「對女王陛下的辭世表示哀悼」。

波索納洛在推特上寫道,伊莉莎白二世「不僅是英國人的女王,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女王」,「她是一位非凡而獨特的女性,她的領導力、謙遜和對國家的熱愛,將繼續激勵我們和全世界」。

巴西過去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與英國並無特別的關係。

當在巴西利亞的總統府降下半旗時,一些人質疑波索納洛此舉是否別有用心。

里約州立大學(UERJ)教授桑托羅(Mauricio Santoro)表示,「我認為波索納洛的姿態,與他的選民對保守議題、傳統和君主制的偏好,比較有關係」。

波索納洛的競爭對手、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也在推特上表達對英國女王辭世的哀悼。魯拉指出,「女王在整個時代留下了自己的印記」。魯拉還附上一張他在2009年擔任總統時訪問倫敦期間、在白金漢宮向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致意的照片。

根據民意調查,魯拉的支持度領先波索納洛,可望拿下10月2日總統大選的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