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領先達15個百分點

  • 時間:2022-09-13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領先達15個百分點
巴西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波索納洛(右)與魯拉。 (AFP/合成圖)

根民調機構IPEC在12日公布的巴西總統大選最新民意調查,左派候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持續領先尋求連任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總統,而且優勢擴大到15個百分點。

最新調查顯示,在10月2日將舉行的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魯拉的支持度為46%,而波索納洛為31%。在上一次民調,兩人的支持度分別是44%和31%。

在預料將舉行的第二回合決選中,魯拉的領先優勢從16個百分點,略微上升至17個百分點,顯示他將以53%的得票率當選,相較於波索納洛的36%。

此外,儘管已通過福利計畫和應對通貨膨脹的措施,但波索納洛的施政滿意度和上次的調查相同,仍維持在30%。不滿意度則從43%,小幅上升至45%。

IPEC的正式名稱是巴西公共輿論和統計研究所(IBOPE)。這次調查是在9月9日至11日期間進行,訪問了2,512名合格選民,抽樣誤差為正負2個百分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