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嚴苛清零重挫營運 北京環球影城裁員25%

  • 時間:2022-09-13 13: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嚴苛清零重挫營運 北京環球影城裁員25%
北京環球影城裁員25%。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苛清零路線打擊娛樂休閒產業,北京環球影城停業8週和復業遊客人數有上限等限制導致了經營虧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裁員人數占比達25%。

據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北京環球影城由中國國有企業持股70%、NBC環球持股30%,經過20年籌備,甫於去年9月開業,預估可帶來豐厚利潤且創造就業機會,清零防疫策略卻重挫了這個願景。

先是長達8週的停業,重新開園後遊客人數上限、營業時間縮短等限制影響了營運。消息人士說,包括主題公園和兩家度假村酒店,截至今年8月底,員工人數約僅剩9千人,較開業時少了約25%。

NBC環球旗下一位發言人說,公司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調整了高管和專業人員的薪酬,這跟許多其他企業一樣,必須做出艱難決定,「我們對重新開業以來所看到的一切仍感到備受鼓舞」。

NBC環球母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 Corp.)在7月財報電話會議上公布第2季情形。康卡斯特表示,主題公園業務第2季收入年增率65%,這是因為在美國、日本的入園消費人數增加;北京環球影城對於年增率則沒有太大貢獻。

北京環球度假區在5月1日被迫關閉,當時北京報告有1216例感染病例,相較於其他國家,這個病例數量不算多。消息人士說,5月1日關閉園區後,度假村解僱了員工;也有人被削減工資,有些員工則自願離職。

主題公園被允許在6月25日重新開放,但仍有限制。經營時間只到下午7時,不是過往的下午9時,晚間燈光秀被取消,一些餐廳、攤位和賓客服務亭關閉,這反映了業務量不足。環球公園及度假村發言人表示,公司暫時關閉部分場館以應對疫情。

對於NBC環球和其他美國娛樂公司來說,中國市場曾被視為全球市場成長的重要動力,好萊塢製片廠也持續努力讓大片獲得進入中國市場的允許;但在清零防疫政策下,中國市場則是前景黯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