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調領先 鄭運鵬說努力獲認同 張善政質疑可信度

  • 時間:2022-09-20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民調領先 鄭運鵬說努力獲認同 張善政質疑可信度
左起為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以及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針對自由時報公布的最新民調,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20日)表示,他尊重每個媒體做的民調,目前的趨勢就是「拉近甚至也有超前」,且市民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滿意度,是他勝選最大的動力、助力與基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不認同他的民調落後鄭運鵬,同時質疑鄭文燦的政績可以轉移到鄭運鵬,因為鄭文燦與鄭運鵬之間沒有等號。

自由時報的民調指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4.49%。鄭運鵬表示,每個媒體做的民調都值得尊重,共同的趨勢就是不但拉近甚至也有超前,顯示過去一個多月來的努力有獲得市民認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執政8年已消弭藍綠高牆,桃園市民對8年的進步很有感,桃園人會珍惜這個改變,相信鄭運鵬能延續這個精神並將未來的桃園運轉得很好,鄭文燦說:『(原音)只要珍惜這8年的進步,選票一定會跟隨著移轉,我有信心鄭運鵬會獲得大部分的支持。』

張善政表示,他落後鄭運鵬的這份民調是否可信,大家自己判斷,因為「國民黨現在團結是非常到位的」,且鄭文燦的政績是否會轉移給鄭運鵬則令人質疑,張善政說:『(原音)鄭文燦跟鄭運鵬中間不是等號的,我再講一遍,鄭文燦跟鄭運鵬中間沒有等號,鄭文燦好的政績,是不是可以轉移到鄭運鵬身上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也質疑自由時報民調與日前公布的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民調,認為這兩份民調都在刻意壓低鄭寶清的民調結果,企圖製造藍綠兩強對決政治假象,以求邊緣化鄭寶清的政治聲勢。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則公布民眾黨智庫7月所做的桃園民怨民調,她並針對桃園市民三大痛點垃圾、交通、居住提出解方,包含擴大試辦垃圾費隨袋徵收、智慧交通改善壅塞、推動加強版囤房特別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