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鄭運鵬拚延續施政 張善政增老人卡用途

  • 時間:2022-10-05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2022選戰/鄭運鵬拚延續施政 張善政增老人卡用途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左)、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中)、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右)。(合成圖)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接連兩天分別前往蘆竹區與中壢區,為同黨爭取連任的市議員站台,同時也為自己爭取更多選民認同,鄭運鵬表示,桃園的下一個市長也會姓鄭,並將延續現任市長鄭文燦的施政規劃;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出席敬老活動,持續強調自己對於長者的重視,同時承諾若能當選,將擴大現有老人愛心卡的使用範圍,為老人爭取更多福利。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5日前往中壢區出席同黨市議員的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表示桃園8年來各地的發展都很好,許多鄉親反映捨不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要卸任,但他請市民放心,未來下一個市長繼續姓鄭,他會延續鄭文燦的施政規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鄭運鵬是優秀年輕人才,擔任立法院民進黨團三任幹事長,有優秀的協調能力,又是在地立委,對桃園非常了解,相信鄭運鵬若能當選,將繼續讓中壢大運轉。

關於鄭文燦有意競選足協理事長相關報導,鄭運鵬回應指出,若有要參選足協理事長,相信鄭文燦也是要貢獻力量與桃園經驗,「我們尊重鄭市長的選擇,我認為跟入不入閣那是不同的選擇路線」。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受訪時說明老人福利政策,除重申未來若當選,不僅現有的老人福利全部不會減少,甚至會調高重陽節敬老禮金之外,張善政另規劃擴大老人愛心卡的使用範圍,例如可以用在醫院掛號費或是用來搭乘台鐵與高鐵,張善政說:『(原音)有長者問現在這個愛心卡可以搭公車,可以搭計程車,可是有的時候用不完,可不可以用到別的地方?我的回答,會的,我們會來擴大老人愛心卡的用途。』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在立院召開協調會,要求教育部不能遺忘第一批最支持本土語政策、對本土語教學滿懷熱忱的教師,賴香伶表示,教育部代表在協調會上同意啟動修改補助要點,將109學年參加本土語學士後學分班,比照111年度的學分費補助標準納入補助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