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沈慧虹將辦旗艦政見會 高虹安開箱願景館

  • 時間:2022-10-07 12: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沈慧虹將辦旗艦政見會 高虹安開箱願景館
新竹市長選戰激烈,左起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合成圖/臉書)

各黨新竹市長參選人今天(7日)紛紛提出政見預告,民進黨沈慧虹宣布將在下週六(15日)舉辦旗艦型政見發表會,民眾黨高虹安則舉辦願景館開箱茶會,往後將在此和市民共同討論政見。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7日到新竹中央市場掃街拜票,她表示,下週六將舉辦旗艦型政見發表會,用專業與經驗提出完整的城市藍圖,也邀請民眾參與,她希望選舉能回歸正軌,將焦點回到參選人的政見和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日也將到新竹宣講政績。

沈慧虹說,她從7月21日起,每週發表1項以上的政見,包含舊城再生、社福幸福加倍、教育、水資源、環保,及關埔9大亮點、香山4大升級、「交通135」等內容。沈慧虹:『(原音)沈慧虹從參選到現在,已經提出超過20項以上的政見政策,而且都是公開,透過直播來告訴我們的市民,讓她們能夠了解具體的內容是什麼,如何的做法。』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則舉辦願景館開箱茶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及立委高金素梅都前往參與。高虹安指出,他們規劃了科技館、願景館和未來館,這些都和傳統所謂競選總部的概念不太一樣,科技館將會有很多互動體驗,願景館有政見牆,將和社區居民討論政見,未來館會有許多親子活動和課程,讓未來主人翁展開嘗試和探索。

高虹安提到,下週起將密集和市民說明各項政見。高虹安:『(原音)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來認識科技、體驗科技,進而透過這些科技來擘劃我們城市未來的願景,那這樣的一個方式可以讓大家近身的直接去了解說,很多的想像其實就從這些元素開始。』

另外,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7日出席黨中央舉辦的「科技連線、未來驚艷」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針對「網路溫度計」預測他的當選率為第三名,林耕仁強調,民調能讓他們調整選舉腳步,目前內部民調相對穩定,他希望用政策努力打拚,取得認同。

林耕仁說,他相當關心青年的就業創業、居住問題及多元發展,所以提出「青年未來三支箭」,內容包含培育在地人才,厚植創業動能,以及爭取興建3千戶社會住宅,其中20%為青年住宅,以落實居住正義,還有開闢青年場域為共創空間,開辦各類課程,鼓勵青年在工作的同時,也能培養興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