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鎮壓反頭巾抗議浪潮 英國制裁道德警察

  • 時間:2022-10-10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鎮壓反頭巾抗議浪潮 英國制裁道德警察
因22歲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而引發的伊朗抗議活動,進入第四周,抗議規模擴大,許多民眾上街高喊伸張正義。(AFP)

英國今天(10日)表示,已對伊朗的「道德警察」實施制裁。在此之前,伊朗一名年輕女性被控頭巾沒有戴好,在被警方拘留期間死亡。

22歲的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在伊朗引發新一波的抗議浪潮,當局已對連續數週的示威潮展開致命鎮壓。

伊朗對示威活動的反應,引發西方以及人權團體的譴責。

倫敦表示,新制裁涵蓋了「整個道德警察」,包括其最高官員加奇(Mohammad Rostami Cheshmeh Gachi)。

英國政府表示,大德黑蘭的宗教安全警察負責人米爾薩伊(Col Ahmed Mirzaei)也在這項制裁名單上。這兩人已在上個月受到美國制裁。

加拿大上週表示,將永久拒絕伊朗政權的1萬多名成員入境,而歐盟表示,正在權衡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表示,這項制裁名單上的任何人都不能入境英國,他們在英國的資產也將被凍結。

柯維立在一份聲明中說:「英國與伊朗人民站在一起,他們勇敢地要求政府承擔責任,並要求尊重他們的基本人權。」

英國還追隨美國,制裁伊朗的5名主要政治和安全官員,因為他們在血腥鎮壓伊朗2019年的抗議浪潮,以及抗議燃料費用上漲的相關抗議中發揮了作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