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新任財相獲首相力挺 英相指人民想要穩定

  • 時間:2022-10-17 21: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新任財相獲首相力挺 英相指人民想要穩定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17日告訴保守黨議員,在他做出「艱難的決定」時,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完全支持他。(圖:Jeremy Hunt臉書)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今天(17日)告訴保守黨議員,在他做出「艱難的決定」時,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完全支持他。

韓特是在私下與保守黨議員會面,他表示「在做出艱難決定,並且後續將做出更多決定時,首相給予他全力的支持。」

在韓特與議員會面時,特拉斯的首相官邸發布聲明表示:「首相強調穩定的必要性,並指首相在面對全球經濟情勢惡化的情況下,改變策略應獲得讚揚。」

此外,特拉斯今天也在推特貼文表示,政府正在制定新的經濟增長路線,並在新任財相韓特幾乎翻轉前任財相夸騰(Kwasi Kwarteng)的「迷你預算」(mini-budget)計畫後,特拉斯強調維持穩定的必要性。

特拉斯的推文表示:「英國人民想要穩定是理所當然的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面對日益惡化的經濟情況下,挺身應對嚴峻的挑戰。」

她接著表示:「我們已採取行動制定新的增長路線,為英國各地的人們提供支持和服務。」

另外,在韓特幾乎翻轉前任財相的經濟增長計畫,並表示他將採取的稅收變化,將為政府每年增加320億英鎊(360億美元)的額外收入後,英國政府債券、英鎊幣值與股票今天反彈上漲,並且也是英國政治和市場歷經數日動蕩之後,出現的最新轉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