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鐘57/「人文紀實節目獎」:南島起源

  • 時間:2022-10-21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鐘57/「人文紀實節目獎」:南島起源
《南島起源》摘下「人文紀實節目獎」與「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江昭倫 攝)

第57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天(21日)晚上登場,陸續揭曉獎項。「人文紀實節目獎」頒給美商國家地理頻道台灣分公司推出的《南島起源》,由義大利導演陳璽文執導,原住民藝術家優席夫主持,以生動的影片、科學跡證、遠赴紐西蘭、菲律賓、印尼等地,探索南島語族從台灣遷徙與擴散的情形與文化連結。

《南島起源》郭宗瑋另外也摘下「一般節目類剪輯獎」;Julian Davison、優席夫更憑《南島起源》抱走「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來自花蓮的優席夫說,第一次主持、第一次入圍就能獲獎,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但他希望透過《南島起源》節目,大家能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認識台灣是多元族群國家,希望大家相親相愛,不要再吵架了,也希望台灣原住民的孩子能對自己更有自信。

另外,「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頒給《下一步,AI。NEXT,愛》。

相關留言

金鐘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