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鐘57/戲劇類今晚揭曉 周蕙4種語言飆唱7大主題曲

  • 時間:2022-10-22 1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金鐘57/戲劇類今晚揭曉 周蕙4種語言飆唱7大主題曲
第57屆電視金鐘獎22日晚間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戲劇類頒獎典禮,傍晚5時起展開星光大道,下午已有粉絲到場卡位,拉開布條為自己的偶像應援打氣。(圖:中央社)

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今天(22日)晚上登場,表演節目精彩可期,其中,歌手周蕙將為今年新增的「電視主題歌曲獎」,登台飆唱4種語言、7首歌,帶來滿滿觀影回憶。

晚上典禮開場將由主持人曾寶儀一人分飾多角帶給觀眾驚喜。接著還有周蕙演唱電視主題歌曲獎入圍作的串燒表演「唱.戲」。另一段表演「我是演員」,將由5名金鐘優異表現的演員演出獨白秀,特別邀請戲劇領域超過20年的重量級演員,詮釋對戲劇的熱愛。

周蕙的串燒表演「唱.戲」,將演唱戲劇主題曲包括「俗女養成記2」的「莎呦娜拉Sayonara」及「蚵仔麵線」、「良辰吉時」的I Promise、「斯卡羅」的「風」、「 池塘怪談」的「我就奇怪」、「茶金」的「查有此人」及「無神之地不下雨」的「成為你的所有」等,共計4大語種,包含國、台、客、原住民語,透過7首歌共10分鐘的組曲,帶觀眾重溫追劇記憶。

周蕙下午說,在練習的時候,覺得最難的就是唱客語,並表示這次增設主題歌曲獎項對未來也是一個好的開始,如此有機會打造更多戲劇金曲更加符合戲劇內容。

周蕙先前客串過「做工的人」女工角色,當時製作單位找她,表示角色是沒有台詞,結果在劇中要唱歌,邊演邊唱,她笑說演了那一次,其實沒有上癮,明年有機會也想挑戰電視主題曲入圍歌曲翻唱,因搭著戲劇的歌可能性更多,不會侷限在原本歌路。

相關留言

金鐘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