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會「人權委員會」抵台 蔡總統明將接見訪問團

  • 時間:2022-10-23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德國會「人權委員會」抵台 蔡總統明將接見訪問團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團由德國國會議員海特(Peter Heidt)率領,今(23)上午抵台訪問。外交部政次蔡明彥、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Jorg Polster)一同赴機場歡迎。(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問團於今天(23日)上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對此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英文總統也將於明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次由海特(Peter Heidt)議員率領的訪問團,成員包括:恩爾哈特(Heike Engelhardt)、圖爾克娜寶(Derya Türk-Nachbaur)、布蘭德(Michael Brand)、博德瑟(Dr. Carsten Brodesser)以及米榭托維克(Boris Mijatović)等,總計6位跨黨派國會議員,也是繼10月初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來訪後,短短不到1個月內,再度有德國國會派遣的訪問團來台,創下台德交流的重要紀錄,也充分展現台德交流日益友好密切。

張惇涵指出,台灣與德國不僅在半導體科技、風電能源及電動車零件供應鏈等領域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近年在轉型正義、金融監理和航空服務等面向,也有進一步的交流合作。展現台德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重要夥伴,期盼在全球變局中,雙方能透過更密切的互動交流,攜手強化全球民主供應鏈,並共同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