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德國會議員 總統說明台灣朝人權立國邁進

  • 時間:2022-10-24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德國會議員 總統說明台灣朝人權立國邁進
總統蔡英文(前中)2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團」,向訪團表達誠摯歡迎。(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接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問團時表示,台灣與德國都堅持人權理念,也做了許多重要的努力。台灣不僅主動建立國家人權報告審查機制、將兩公約國內法化,也設置符合聯合國巴黎原則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持續朝「人權立國」的理念邁進。

由德國國會議員海特(Peter Heidt)率領的「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問團於10月23日至26日訪台,這也是繼本月初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訪台後,第二個來台的德國國會官式訪團,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和德國在許多重要領域都有深厚的合作關係,近6年雙方也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去年台、德貿易總額突破200億美元,更創下歷史新高。

總統指出,台灣和德國也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夥伴,她要藉此機會感謝德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包括身為G7輪值主席國,透過G7外長的聯合聲明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德國國會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也在WHA大會明確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也說明,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成員,但主動建立國家人權報告審查機制,至今已發表3次國家報告,並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審查,同時也將兩公約國內法化、設立國家人權委員會,朝「人權立國」的理念邁進。總統:『(原音)我們也將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國內法化,進一步強化兩公約在台灣的落實。2020年我們也設置了符合聯合國巴黎原則的獨立人權機構,也就是人權委員會,讓人權理念更能夠向下紮根,並且持續朝向人權立國的理念邁進。』

總統表示,訪團這次將與許多台灣人權相關的NGO進行交流,她希望訪賓們能將台灣接軌國際人權體系的努力及對民主、自由、人權的重視分享給國際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