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逼近緊張升高 共和黨支持者武裝監票

  • 時間:2022-10-26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期中選舉逼近緊張升高 共和黨支持者武裝監票
美國期中選舉逼近之際,緊張程度升高,有共和黨支持者自己武裝監票,擔心作弊問題可能使共和黨勝利被竊取。(unsplash圖庫)

法新社報導,武裝的選舉監督員在亞利桑納州(Arizona)一個郊區停車場站崗。他們深信自己正在盡一份力量,防止他們擔心的作弊,可能會使共和黨在美國期中選舉的勝利被竊取。

78歲的退休人士左爾納(Gabor Zolna)和與他一起來此的非官方監督員,守在提前投票的票箱附近。他們身上都帶著錄影機。他說,這是一種威懾。一把帶有皮套的武器則從他的夾克中伸出來。

今年52歲、戴著口罩、自稱是退休人員的妮可(Nicole)說,「我們真的是來阻止那些想要舞弊的人」。

妮可說,她和另外兩名女士來到這裡,是為了「拯救共和黨」。其中一個名叫林內特(Lynnette),另一個自稱在地方政府任職。

她們3人堅信,川普(Donald Trump)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勝利,被偷走了。

她們並不是唯一,據多項民意調查,大約70%的共和黨註冊選民也持這種看法。

在2020年大選,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僅以1萬票的差距拿下亞利桑納州。由於過去數十年來,亞利桑納州一直是共和黨的地盤,因此這裡也成為選舉陰謀論的起源點之一。

根據多項調查,包括共和黨委任的網路資安公司「網路忍者」(Cyber Ninjas)對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的審核,都未發現在2020年的投票中有欺詐行為。

但對於法新社本周遇到的這3名非官方投票觀察者來說,這並不重要。

和其它堅定認為選舉結果遭竊取的人一樣,這3人還表達了與主流思想大相徑庭的觀點。佐爾納堅稱太空人沒有去過月球,林內特則認為地球是平的。

在過去的幾天,梅薩(Mesa)少年法庭前投票箱周圍的緊張局勢,已經加劇。在21日,當地警官進行干預,帶走了兩名穿著准軍事服裝的武裝人員。

在投票箱周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警力,馬里科帕郡選舉部門敦促有關公民遠離此處,並發表聲明指出,「儘管選舉的監督和透明度至關重要,但對選民的恐嚇是非法的。想要參與選舉誠信的人,就應成為一名民意調查工作者,或成為你政黨的官方觀察員」。

隨著11月8日期中選舉逼近,不信任和懷疑的氣氛正在增長。

在停車場,史密斯(Kevin Smith)坐在他的皮卡車上,而他的大狗坐在前座。52歲的他指著大狗說,「我想觀察監票者,看看他們對被嚇到的感覺」。

很難判斷武裝選舉觀察員的存在,是否會影響投票率。已投下選票的選民懷爾德(Kristin Wilde)表示,這令人反感。「這很奇怪。我已經填寫了選票,所以我不會改變投票對象。但是,是的,如果我知道有槍,我可能不會來這裡」。

美國期中選舉將改選參議院三分之一席位,眾議院全部席位,以及從州長到學校董事會成員等無數地方職位。儘管影響不小,但傳統上,美國選民對期中選舉並不感興趣。

但這次不一樣。

亞利桑納州立大學政治學家伍德爾(Gina Woodall)說,「圍繞這次選舉的強度和緊張局勢,是前所未有的」。

在亞利桑納州,自拜登以微弱優勢獲勝以來,共和黨建制派一直擁抱陰謀論。

這次共和黨提名的州長、參議員和州務卿候選人,都是毫無根據的2020年投票無效論的強烈支持者。

緊張氣氛加劇使馬里科帕郡的選舉官員感到擔憂,他們24日已開始計算不在籍投票。

馬里科帕郡選舉通訊主任吉伯特森(Megan Gilbertson)說,「我們看到對選務人員越來越多的威脅」。

在2020年曾被數十名抗議者圍困的鳳凰城市中心大樓,16台讀取選票的機器全天候24小時錄影監控。所有手寫的選票都由兩名觀察員檢查,一名是民主黨人、另一名則是共和黨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