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拜登訪埃柬印 出席11月各項峰會

  • 時間:2022-10-29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白宮:拜登訪埃柬印 出席11月各項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訪埃柬印。(AFP)

白宮28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1月11日前往埃及,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拜登將在這項全球氣候峰會上,呼籲世界「在這個決定性的十年」,採取行動。

白宮也表示,拜登隨後將於11月12日至13日前往柬埔寨,參加一年一度的美國-東協高峰會(U.S.-ASEAN summit)以及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之後,拜登將於11月13日至16日訪問印尼,參加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將利用COP27,宣示美國將在對抗全球氣候變遷,以及協助最弱勢群體建立抵禦氣候影響能力而開展的重要工作基礎上,繼續努力。

尚皮耶說,在柬埔寨,拜登將重申美國對東南亞的持久承諾,同時強調美國-東協合作,在確保該地區安全與繁榮方面的重要性。

至於在印尼峇里島,白宮表示,拜登將與20國集團夥伴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遷、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全球影響,包括對能源和糧食安全以及負擔能力的影響,以及對全球經濟復甦至關重要的一系列其他優先事項等關鍵挑戰。

白宮表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將在拜登總統訪問結束後,前往亞洲和北非。

賀錦麗將訪問泰國曼谷,參加11月18日至19日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會議,強調美國對印太地區經濟合作的承諾。

白宮表示,賀錦麗之後將前往馬尼拉,與菲律賓政府領導人和民間社會代表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