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衡一帶一路 美印沙商談新基礎設施協議

  • 時間:2023-09-08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抗衡一帶一路 美印沙商談新基礎設施協議
為與中國一帶一路抗衡,美國將華盛頓定位成G20開發中國家的替代夥伴與投資者,尤其是在印太地區(Indo-Pacific region)。 (圖:中央社)

路透社今天(8日)報導,據知情的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印度以及其他國家正在進行會談,討論一項可能的基礎設施協議,這項協議能重新配置波斯灣(Gulf)與南亞之間的貿易,並透過鐵路連結中東國家,以及藉由港口連接印度。

知情的美國官員表示,不一定來得及達成一項具體協議,以在9、10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會議場邊做出宣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與歐洲國家也參與了會談。

一位知情的美國官員表示,這些已經進行了數個月的會談進展順利。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前往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參加G20會議的途中,拜登預計會在新德里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並且也可能和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進行會談。

在這個全面的跨國港口與鐵路協議計畫可能將正式亮相之際,正值一個關鍵時刻。為了對抗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全球基礎建設,拜登將華盛頓定位成G20開發中國家的替代夥伴與投資者,尤其是在印太地區(Indo-Pacific regio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