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陳時中:辯論已盡力 分數交由觀眾打

  • 時間:2022-11-05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022選戰/陳時中:辯論已盡力 分數交由觀眾打
2022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順利落幕,民進黨籍參選人陳時中會後出席記者會。 (圖:中央社)

2022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5日)下午順利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力求臨場表現穩定,講清楚想講的事,感謝團隊給他很多幫助,他應該算是個好學生;至於給自己的表現打多少分?他說,交由媒體與觀眾評分,他已經盡力。

陳時中指出,他是政務官出身,僅擅長說明政策,因此辯論會前高度緊張,但感謝團隊給他非常多幫助,教他如何面對辯論賽事,不斷提醒他避免犯可能的錯誤,他也盡力做到。

陳時中日前受訪時多次表示希望這場辯論能聚焦市政,對於整場辯論內容是否符合預期,陳時中說,當然希望能集中辯論市政議題,他也不排斥討論到疫情問題,只要不是謾罵,很多事情都可透過公開辯論進行討論。

陳時中在交叉詰問提問時詢問2位對手有關棄保問題,媒體詢問有何考量?陳時中說,因為藍白間傳出操作棄保,他希望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與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能透過辯論會說清楚立場,他當然反對棄保,因為選舉是選賢與能、而非交換政治,若交換政治太多,對台灣民主是種傷害。

黃珊珊提問時指陳時中接任衛福部長後,成立少子化辦公室,拿了新台幣7.91億預算,卻只開過一次會。對此,陳時中說,他不知道這7億從何而來,相關嚴厲的指控須有證據,衛福部過去曾在部內針對少子化成立任務編組,集結孕產到育兒相關意見,做好報告後,任務編組即結束,不會花到7億。此外,黃珊珊在申論時提及她不會原諒擋疫苗的人,陳時中說「她不原諒擋疫苗的人,那她去怪中國啊」。

蔣萬安在辯論會中批評陳時中面對「一國兩制」的態度竟然回應可以進一步討論,難怪網友會在網路上說「綠共一家親」。對此,陳時中說,他不要去貼別人標籤,不喜歡讓人貼標籤的人就不要常常出來貼別人標籤,否則反而會刺到自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