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心干擾投票 美最高網安機構將監控期中選舉

  • 時間:2022-11-08 20: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憂心干擾投票 美最高網安機構將監控期中選舉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資深選舉安全顧問魏曼(Kim Wyman)。(圖:推特@CISAgov)

美國最高網路安全機構表示,在擔心可能出現干擾投票的情況下,計畫在8日舉行國會期中選舉時進行監控,並發布安全警報。

在官員發現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後,選舉安全已成為美國的一個重要問題。俄國在2016年美國大選時,透過駭客與宣傳手法,目的是傷害希拉蕊(Hilary Clinton)選贏川普(Donald Trump)的機會。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CISA)7日發布聲明表示,計畫設立一個「選舉日運作中心」(Elections Day Operations Center),結合全國各地的公共與私人部門夥伴,共同監控期中選舉。

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資深選舉安全顧問魏曼(Kim Wyman)說:「最近幾年,選舉官員必須處理來自外國敵人越來越多的虛假信息,這可能會導致對選舉基礎設施的混淆,並破壞選民對選舉過程的信心。」

魏曼說:「現在,當出現問題時—全國有8,800個選舉管轄區,某個地方出現問題—可能讓無害的事情看起來很邪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