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治亞州參議員12月決選 可能左右國會主導權

  • 時間:2022-11-10 08: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治亞州參議員12月決選 可能左右國會主導權
喬治亞州參議員12月決選,可能左右國會主導權。示意圖。 (圖:中央社)

美國多家電視新聞網9日報導,可能決定由哪一個黨主導美國參議院的喬治亞州參議員席次,將在12月舉行決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民主黨的現任參議員沃諾克(Raphael Warnock),與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前美式足球明星沃克(Herschel Walker),將在12月6日進行決選。

這兩位候選人都沒有達到法定贏得選舉所需的簡單多數。

53歲的沃諾克在2021年1月在補選中的勝出後,希望取得完整的參議員任期。沃諾克與同為民主黨的奧索夫(Jon Ossoff)當時在喬治亞州的勝選,幫助民主黨在總統拜登的前兩年任期,確保了對參議院的控制權。

沃諾克是亞特蘭大埃比尼澤浸禮會教堂(Ebenezer Baptist Church)的一位資深牧師。美國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曾在這座教堂宣講。

60歲的沃克,則受益於他的知名度以及川普的支持。

但沃克的競選活動一直被一連串的指控所困擾,他被指控家暴、誇大履歷、婚外生子,並支付費用讓兩任前女友進行墮胎。

這場選戰對美國國會的控制權至關重要。由於幾場關鍵選舉尚未分出勝負,國會的控制權9日仍懸而未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