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坦雅胡極右翼盟友參加爭議活動 美國不滿抨擊

  • 時間:2022-11-11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尼坦雅胡極右翼盟友參加爭議活動 美國不滿抨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院)

美國10日批評以色列強硬​​派政治煽動者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出席猶太極端份子的一場紀念活動「令人反感」。班吉維爾可能成為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新聯合政府的成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議題時表示:「去慶祝一個恐怖組織的遺禍是很可惡的。沒有其他話可以說。」

普萊斯說,華盛頓持續「如同我們以前說過的,關切Kahane Chai組織的遺禍,以及暴力的右翼極端份子所繼續使用的言論」。普萊斯敦促以色列各團體「保持冷靜」,不要升高緊張。Kahane Chai組織是在1990年被暗殺的東正教(Orthodox )拉比卡哈尼(Meir Kahane)創立的政治團體。

以反阿拉伯的謾罵而聞名的班吉維爾,正處於優勢位置,可要求在尼坦雅胡領導的未來政府中取得一席,而在以巴衝突升溫的情勢下,他可能獲得一項內閣職位。

根據以色列媒體報導,在10日於耶路撒冷舉行的這場儀式上,班吉維爾說,他相信卡哈尼的「主要人格特質是愛……對以色列毫無妥協,或有任何其他考量的愛。」

據報,班吉維爾在活動上說出「我不支持驅逐所有的阿拉伯人」後,遭到嘲笑。

班吉維爾是從在美國出生的極端份子卡哈尼的意識形態中汲取靈感。卡哈尼曾是一名以色列國會議員,在1994年他的一名支持者殺害了在希伯倫(Hebron)祈禱的29位巴勒斯坦人後,他的政黨「卡契」(Kach)就在以色列被禁。

1997年,美國將卡契的分支組織Kahane Chai認定為外國恐怖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