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鍵州持續計票 美參院主導權懸而未決

  • 時間:2022-11-12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關鍵州持續計票 美參院主導權懸而未決
美國期中選舉競爭激烈,民眾踴躍前往投票所投票。(AFP)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與內華達州(Nevada)的選務人員11日持續統計成千上萬張選票,這些選票可能決定美國參議院主導權,以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未來兩年的執政前景。但這兩個州的官員警告,計票可能還要拖上一段時間。

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只要拿下這兩州就能取得參議院的控制權。如果雙方各拿一席,將使得喬治亞州12月6日舉行的參議員決選,成為一場參議院主導權的代理戰爭。

隨著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在為2022年期中選舉的最後一戰做準備,政治分析人士預計,競選資金將湧入喬治亞州。

在亞利桑那州,執法官員仍對可能的抗議活動保持高度警戒,馬里柯帕郡(Maricopa County)選務部門周圍設置了路障與安全護欄,有數十名官員每天工作18小時,核實選票並製作表格。

共和黨籍的亞利桑納州州長候選人雷克(Kari Lake)批評馬里柯帕郡的選務官員「無能卑劣」,指控他們蓄意延誤計票。馬里柯帕郡是亞利桑納州人口最多的郡。

共和黨籍的馬里柯帕郡監督委員會(Maricopa County Board of Supervisors)主席蓋斯(Bill Gates)對雷克的發言感到憤怒,他告訴記者:「每個人都需要冷靜下來,並收斂言辭。這就是我們國家現在正在發生的問題。」

在眾議院的控制權方面,共和黨越來越接近取得多數席次,可望終結民主黨4年來對眾議院的控制。這將賦予共和黨否決拜登立法議程的權力,並讓他們可以對拜登政府發動具破壞性的調查。

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10日晚間指出,共和黨已經確定拿下211席,他們需要218席才能取得多數席次。同時,民主黨則贏得199席。尚未分出高下的選區大多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以及華盛頓州。

儘管很可能失去對眾議院的主導權,但民主黨仍慶祝他們遏制了他們原本預料的慘敗。民主黨成功動員了對最高法院6月推翻憲法墮胎權利,而感到憤怒的選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