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黃珊珊雨中車掃 盼呈現台北8年來改變

  • 時間:2022-11-24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黃珊珊雨中車掃 盼呈現台北8年來改變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左)24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陪同下展開車隊掃街。(黃珊珊競總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24日)冒雨展開車隊掃街,她表示,雖然多少會受到下雨的影響,但希望藉此展現台北市這8年的改變,也相信還是會有許多人會站出來為她加油。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特地陪同,他坦言自己很焦慮,擔心若黃珊珊沒有當選,過去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及複雜的政商關係都會回到台北市。

選戰剩最後2天,黃珊珊今天開始進行車隊掃街,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特地陪同。黃珊珊選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前出發,柯文哲指出,這是東區門戶計畫所在地,這個長遠計畫的大方向都已確定,需要有人一步步完成,他認為黃珊珊就是最好的執行者。

柯文哲說,4年前自己尋求連任時都沒有像現在這麼焦慮,他表示自己擔任市長的前2年花太多時間清理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台北市現在某種程度已被導正,他擔心若不是黃珊珊當選,過去那些奇奇怪怪、複雜的政商關係以及公務員不敢做事的風氣都會全部回籠。他呼籲市民站出來做自己的主人,不要被意識形態及政黨綁架,理性思考誰最適合當台北市長。

對於首次以車隊掃街就碰上下雨,黃珊珊認為當然會受到些影響,但她希望藉此呈現台北市的進步,也相信還是會有許多市民站出來為她加油。黃珊珊:『(原音) 這次的車掃本來就是希望透過掃街,讓大家呈現的不是只有單純的去街上跟人家揮手,重點是台北市這8年改變了什麼,當然下雨一定會影響大家出門,尤其不太喜歡在外面淋雨,所以一定會有些影響,但是我相信今天有很多我們很早就公告了,我相信很多朋友還是會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柯文哲也再度強調黃珊珊對於市政的熟悉,他指出,黃珊珊當了21年台北市議員,又在市府工作3年,對台北市大大小小的事都很清楚,可以寫出一本政策白皮書,反觀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只有一張紙,除了深蹲換公車票,其他政見他都不記得,陳時中也只是一本小冊子,因為講政見要對這個系統夠熟悉,也必須花很長時間準備,所以這場選舉從頭到尾都沒有人要講政見。

對於蔡英文總統昨天喊出「台灣隊互挺、互挺台灣隊」,被質疑難道不是民進黨就不是台灣隊?柯文哲表示,現在只有3%支持統一,到底有誰不愛台灣?每天在自己同胞裡面製造仇恨、製造敵對,一講到他就生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