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很想贏桃園 蔡總統:讓世界看到打造民主晶片信心

  • 時間:2022-11-25 2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2022選戰/很想贏桃園 蔡總統:讓世界看到打造民主晶片信心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25日在桃園區舉辦選前之夜晚會,蔡英文總統表示,這次要用選票讓世界看到,桃園人要與國際民主夥伴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信心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天(25日)分別在桃園區與中壢區舉辦選前之夜晚會,蔡英文總統在桃園區的晚會上表示,「我禮拜天來、禮拜二來、禮拜四來、我今天再來,因為我很想贏」,想贏是為了讓桃園更好,呼籲所有支持者催票到最後一刻,26日則要風雨無阻出門投票,因為「去投票,就會贏」。蔡總統還進一步強調,這次要用選票讓世界看到,桃園人要與國際民主夥伴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信心。

蔡英文總統力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除細數桃園市長鄭文燦8年政績與桃園的進步、肯定鄭運鵬的能力與努力,也說明桃園未來願景,例如要打造更好的半導體投資環境,「為了守護民主晶片,為了讓投資繼續落腳在桃園,我們需要鄭運鵬來帶領桃園隊,擔任中央可以信任、最有效率的地方夥伴」。

蔡總統再次強調,桃園是國門之都,桃園的選舉世界都在看,在中國軍演、中共20大過後,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要用選票表達什麼立場,蔡總統說:『(原音)拜託大家我們一起站出來投票,展現台灣堅持民主自由的決心,大家說好不好,我們要用選票讓世界看到,桃園人要跟國際的民主夥伴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信心。』

蔡總統另批評對手陣營無所不用其極抹黑謾罵,用荒腔走板的指控傷害民主選舉,因此一定要去投票,用選票還桃園一個公道,守護桃園的進步,讓抹黑桃園的人知道,選舉奧步無法打敗桃園的進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到桃園力挺,他表示要在關鍵時刻提出三點請求,首先是拜託選民出來投票支持鄭運鵬,讓桃園的建設不停止,其次希望選民支持讓蔡英文總統接下來1年7個月任期的改革更有力量,繼續守護台灣與照顧人民,最後是呼籲選民支持18歲公民權,讓台灣跟世界同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