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面臨無聲大海嘯 蔡其昌:民進黨應重新傾聽民意

  • 時間:2022-11-27 11: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面臨無聲大海嘯 蔡其昌:民進黨應重新傾聽民意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左)接受黨內徵召,挑戰台中市長失敗,27日展開車隊掃街謝票,從他的故鄉清水出發,感謝所有參與選舉的市民。(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敗選,他今天(27日)表示,民進黨再次面臨無聲大海嘯,從府、院、黨到民進黨每個成員,都應重新傾聽民意、發現問題,加以改進,他會把失敗當養分,重新檢討出發。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黨內徵召,挑戰台中市長失敗,他今天展開車隊掃街謝票,從他的故鄉清水出發,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選舉活動都應有頭有尾,不管輸贏,感謝所有參與選舉的市民,用車隊向市民表達謝意,作為一個政治工作者每天都在謝票,繼續努力就是回報選民最好方法。

媒體問,他的立委選區得票數未贏過連任成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蔡其昌說,選舉輸贏都平常心看待,無論哪一區的選舉結果,都是給政治人物反省、檢討的機會。「對我的人生來講,失敗就是養份」,他對失敗很有感覺,面對失敗是檢討自己、反省再出發的時機,讓自己沉澱,這是好事。

他說,民主國家選舉幾年就一次,選民變化也很快,沒有一個地方是誰的地盤,但每一次選舉都是給政黨、政治人物最好反省自己的機會。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蔡其昌說,民進黨再次面臨無聲大海嘯,政治海嘯一定有原因,從府、院、黨到民進黨每個成員,都可利用這個機會,重新傾聽民意、發現問題、加以改進,機會永遠在,只要肯傾聽、反省、改進、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