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人選 吳怡農呼聲高

  • 時間:2022-11-30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人選 吳怡農呼聲高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今天(30日)表示,北市立委補選人選今晚就會出爐,目前正在就各種因素評量最佳人選。 圖為已表態參選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左)、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合成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立委缺額補選近日登記。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今天(30日)表示,民進黨今晚就會有人選出爐,目前正在就各種因素評量最佳人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在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前請辭立委,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缺額補選,11月28日至12月2日開始登記,明年1月8日投票。

民進黨就立委補選部分,日前中執會已通過「由黨主席徵召」。而剛接下代理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於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目前大概了解可能人選的意願和整體狀況,今天晚上就會有人選出來,現在正在努力產生,做各種因素的評量,決定出民進黨的最佳人選。

目前民進黨內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表態有意爭取,因投票時間緊迫,民進黨內多數認為吳怡農曾選過此區立委,有基礎,出線機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