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青團罕見承認:放鬆封控在回應全國抗議

  • 時間:2022-12-07 16:37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共青團罕見承認:放鬆封控在回應全國抗議
中國大專院校發動白紙革命,引爆全國反封控運動,共青團也首度承認,近期放鬆防疫是回應抗議潮。圖為北京清華大學學生日前在校園內高舉白紙對嚴格封控抗議。(Twitter)

中國共青團中央日前罕見承認,中國放鬆封控措施,減少大規模核酸檢測是在回應全國範圍內對防疫措施的抗議。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共青團中央在其微信公號上說,「前幾天,線上線下比較集中地出現了對一些地方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見,通過及時溝通、完善改進,事情本已平息。」文章還說,中國對於群眾呼聲和信訪意見的回應速度全世界首屈一指。

報導分析說,這些說法是中國官方首次承認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親自批准的動態清零政策是有缺陷的。

但這篇文章又轉而指責美國,說美國一些政客表達支持抗議,是美國打算在中國製造混亂。

在另一方面,中國官媒新華社在周一(5日)的文章中說,最苦難的時期已經走過,奧密克戎致病力在減弱,中國的應對能力在增強。文章又盛讚中國政府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不放鬆、不焦慮、不停步,樹立了抗疫自信。

但文章卻沒有提及,中國政府的防疫政策在全國引發了抗議,以及這些抗議的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