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彩繪童心比賽 新北6校聯展

  • 時間:2022-12-13 20: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彩繪童心比賽 新北6校聯展
新北市沙崙國小學生曹雪兒畫出夢想中的居住環境。(新北市育林國小提供)

新北市二媽慈善協會首度舉辦「彩繪童心比賽」,主題為「我最喜歡的…」,沙崙國小學生曹雪兒的畫作,從80多件作品脫穎而出,榮獲總冠軍,所有得獎作品同步在育林、沙崙、光華、民安、裕民、丹鳳等6所國小,及新北市二媽慈善協會的臉書粉絲頁展出。

曹雪兒表示,她畫出心中想要居住的環境,有小橋、流水和吉他,謝謝親朋好友到活動網站為她按讚,讓她能獲得總冠軍,這會是難忘的回憶。另一位獲獎的育林國小學生李明潔說,這次頒獎典禮還有舉辦闖關活動,像參加園遊會一樣熱鬧有趣。

新北市二媽慈善協會理事長謝金原指出,二媽協會是由一群關心教育的夥伴組成,成立5年來,首次辦理彩繪童心比賽,希望參賽學生能從中提升觀察力、探索力和自主學習能力。

沙崙國小校長林惠珍說,今年以「我最喜歡的…」為比賽主題,讓孩子們透過繪畫抒發心情,深具意義。其中,民安國小學生金恩伶的作品,細膩展現布農族的元素、服飾和圖騰,深獲評審肯定。

育林國小校長張維中則提到,二媽協會運用後疫情教育模式,將繪畫比賽結合數位發布、共享官網、跨校參與、頒獎嘉年華等元素,讓學生在參與活動的同時,也能感受社會各界的善心,默默將愛傳遞出去。


新北市民安國小學生金恩伶的畫作獲評審青睞。(新北市育林國小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