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擋西方藥物進口 無視連花清瘟恐肝損傷照割韭菜

  • 時間:2022-12-16 09:54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擋西方藥物進口 無視連花清瘟恐肝損傷照割韭菜
中國急轉彎鬆綁導致疫情大爆發,但中國政府卻控制西方疫苗與藥物的進口,抗病毒藥物定價昂貴,使得民眾轉而瘋狂搶購有肝損傷疑慮的國產蓮花清瘟。圖為9日北京醫院的取藥窗口,民眾大排長龍。(圖: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中國新冠疫情全面爆發,官方繼續拒讓民眾接種外國疫苗。美國表示願提供援助,但被中國下令禁止媒體報導此一敏感消息。由於中國操控進口藥物定價權,輝瑞新冠特效藥定價高至近人民幣3000元,導致民間繼續盲目搶連花清瘟圖自救,有醫生冒險公開警告,濫用連花清瘟已導致多宗肝損傷,連深圳衛健委也在微博發帖,暗示連花清瘟功效不如黃桃罐頭,但帖文最後被刪。

全國各地都出現因新冠疫情爆發的醫療告急,北京等地甚至連火葬場亦爆滿。現時中國各地醫療機構已不堪重負,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裡,情況將繼續惡化。不過,中國官方依然沒有對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全面進入中國開綠燈。

儘管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4日表示:「我們準備以他們認為可以接受的任何方式提供幫助。」但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據從中國中央級媒體獲悉,此事被認為是高度敏感,宣傳部門已禁止披露該消息。

從疫苗到藥物黨的面子都比人民命重要

藥物方面也與疫苗有同樣情況,被證明治療新冠有效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在中國網站上要價人民幣2980元,且沒有證據顯示能真正買到。

原中國紅十字會大病救助項目高階主管任瑞紅指出,輝瑞口服藥在美國的價格大約是60美元一盒,在中國價格那麼高,原因是中國政府控制了這些進口特效藥的定價權。任瑞紅表示,多年來,無論是從國外治療癌症的標靶藥,還是現在的新冠疫苗、新冠口服藥,中國政府不希望這些歐美先進的藥物和疫苗大量進入中國,更不允許它們以低價進入中國市場,認為這會對中國的國產製藥產業造成衝擊。後果就是民眾買不到有效的藥,被迫使用那些弄虛作假的國內藥企的無效,甚至是毒副作用明顯的偽劣藥品。

而就在疫情快速蔓延下,中國國產的連花清瘟成為中國普通民眾搶奪的稀缺資源,即便是每盒一度被炒到人民幣100多元,但在中國的絕大多數地方,這個療效成疑的藥品依然一盒難求。

深圳衛健委公開批評蓮花清瘟遭刪文

日前山東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肝病科主任即在網上公開示警,稱當天上午即接待了第三個因連花清瘟造成的肝損傷患者。還有醫生更是嚴厲警告,稱連花清瘟不能預防,也不能治療新冠,這在醫生中是常識,但因為種種原因,甚至是壓力,他們只能在公眾平台保持沉默。

一位甘肅的資深律師蔣先生透露,鍾南山的誤導性宣傳,帶來了極大的危害。不願具名江蘇一名基層醫生亦指出,他能做的,就是提醒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不要吃連花清瘟,也會提醒病人,不要輕易服用。但別的醫生,不一定會提醒病人。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藥的背後,涉及到吳以嶺和鍾南山兩位院士。

此前就已經有中國醫務人員和知識份子質疑這款藥品沒有療效,甚至認為背後涉及腐敗因素和學術造假。但迄今為止,唯一來自官方背景批評連花清瘟的,只有深圳衛健委官方微博,14日以其和黃桃罐頭對比,諷刺連花清瘟甚至不如黃桃罐頭有用。但隨後,該貼文被刪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