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將全面解封!  微博網民有人歡呼有人唱衰

  • 時間:2022-12-27 08:44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將全面解封!  微博網民有人歡呼有人唱衰
中國將全面解封,圖為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官方昨天(26日)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全面邊境解封,不少微博網友反應:「早該如此」、「留學生可以回家了」、「要出國旅遊了」;但另一方面,也有很多網友擔心,國境開放將使中國失控的疫情更加嚴峻。

憶封控 網:我們是時代犧牲品嗎?

中國突然宣布將全面解封,讓大陸網友百感交集:「封了3年,徹底放開只要30天」、「上海封控的3個月是等同於前功盡棄了是嗎,我們這一代老百姓如同時代的犧牲品是麼?」、「感動,又不敢動」等。

封了3年 海外學子終可返鄉

又有人表示,好期待邊境全面解封:「早該如此了」、「要訂出國機票了」、「我沒錢,有錢也想出去」、「留學生可以回家啦!」,也有一名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說,終於可以返鄉結婚了。

疫情海嘯期  憂解封雪上加霜

但是很多網友卻擔心國境突然開放的後遺症:「請關注下孕婦和孩子吧」、「感覺還是挺危險的,國外是不是有更多變異株啊」、「這下好了、毒株要變多了,復陽的機率又大了。」、「不隔離,難道把國外的變種引進來?」、「本來想著可以回國了,結果現在可能在國外更安全。」、「一入境就被感染,尷尬了。」、「想不到放開後唱衰的人比封控時候多的多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