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克強突離世 「陰謀論」四起微博急消音

  • 時間:2023-10-27 11:41
  • 新聞引據:、微博、大紀元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李克強突離世 「陰謀論」四起微博急消音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然過世,引發網上一片驚訝聲。(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在卸任不到8個月後,中國官方宣布,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在今天(27日)病故,引發大陸網民一片驚訝聲,不少人質疑死因,「陰謀論」四起,微博立即啟動言論管制,刪除所有懷疑和批評的聲音。

質疑死因 消失的聲音

微博上,對於李克強過世,湧入海量的評論,網民一片驚訝:「天吶不敢相信」、「太突然了」、「太意外了」、「人民的總理一路好走」等。有人在網上說,「心臟病是好病種」,「 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卻死了。」另外 ,也有人說,「汪洋要小心了」。

但網上及微博上很多評論李克強死訊的留言,都已經被遮蔽。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在官方微博追悼李克強,感念他生前推動日中關係,底下有上千條留言,但點進去則是一片空白。

網:沒人敢十里長街送總理

但在日本大使館的X平台上,可以看到大陸網民留言談李克強死亡:「大概是非正常死亡」、「沒人敢十里長街送總理了。」

另外,大紀元報導,海外X平台上,網民質疑李克強死因:「官宣死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卻沒有告知是什麼時候幾點發生心臟病?在哪家醫院接受治療搶救?以李克強的最高醫療保健,從來沒有聽說李克強有心臟病。」、「曾說過『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的李克強因心臟病突發身故。不得不懷疑主/被動?」、「中共高官享受的醫療待遇,怎麼可能猝死?每天都檢查多少遍身體的,怎麼可能心臟病突發?」、「李克強不久前去過莫高窟,全場笑容,精神矍鑠,還可以自己爬多階樓梯,看不出任何病態。」等。

旅美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指出,在中共這種不透明的體制框架下,李克強之死「正常死亡的可信度,小於非正常死亡的可信度。」

死後8小時公告 被疑有黑幕

旅美政論人士唐青表示,李克強這個年紀在中共高官中不算大,他突然病亡,在當下中國動盪的局勢中容易引發猜測。特別是習近平剛剛撤換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中國政壇目前相當不穩。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常委死亡,歷來是要報批的。凡這些高官還有一口氣,就會等著中共中央決定何時拔管,何時宣布正式死亡。而這次官方宣告,北京時間10月27日零時10分李克強去世,但是死訊是在上午8時6分公布,有8小時的延遲。這8小時,有理由相信是高層在開會討論,如何處理李克強死亡訊息問題。也有理由相信,這其中一定存在黑幕,因為如果七常委都意見統一,不需要這麼長時間才公布死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