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香港最快1/8重開與中國邊境 第一階段設配額

  • 時間:2023-01-01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傳香港最快1/8重開與中國邊境 第一階段設配額
香港將恢復與中國大陸已中斷3年多的通關旅行。圖為位於香港西九龍站管制站的海關辦事處。(維基百科)

路透社報導,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天(1日)在臉書上表示,香港正在努力恢復與中國大陸已中斷3年多的免檢疫旅行,目標最早於1月8日重開邊境。

香港政府第二號人物陳國基表示,重開與中國大陸邊境計畫的第一階段將設定配額,限制來往大陸和該市的旅行人數。

他說:「將依據狀況條件擴大規模,最終邊境將會在第一階段方案的基礎上全面開放。」

中國大陸遊客的回歸將大為提振香港飽受疫情限制措施衝擊的經濟。過去3年來中國幾乎關閉邊界,而香港一直到去年下半年都還維持著嚴格的限制措施。

陳國基在臉書上的發文說,將增加海陸空運輸班次,以滿足旅客需求,部分關閉的口岸也將恢復運作。

陳國基並說,建議雙邊旅客在出發前應進行PCR檢測。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會是強制性規定。

在北京於去年12月初防疫政策急轉彎,放棄嚴格的清零政策後,全國各地在近幾週都面臨疫情飆升。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此前曾表示,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邊界預定將在1月中旬重開。中國已宣布將從1月8日起重開邊界,國際旅客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強制隔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